基地爆炸。

……比赛结束了。

才十五分钟。

队友拍了拍Echo的肩膀,示意他该去握手了,Echo才终于反应过来。

心情怎么样?

恍惚?复杂?难受?嫉妒?

都有,但最清晰的,只有深深的无力。

Echo满头都是汗水,现在从激烈的赛局中抽离出来,才感觉到一种刺骨的冷。

一旁的中单Nova无奈道:“下次还放不放卡雷斯?”

Echo狠狠摇头:“不放了,坚决不能放了!!”

他打职业赛只有一年。

但是这一年的时间里,他已经进军总决赛和CreamIce打过一场,当然,最后毫无意外地输掉了。

可是……就连CreamIce都没有给过他这么强大的压迫感。

难道职业赛,马上就要改朝换代了吗?

Echo看向正朝他们走来的IDO想。

赛后握手环节,大家都很平静。

Echo道:“你真的很厉害,但你以后不可能再在职业赛里面看到卡雷斯了。”

余自笑起来:“是吗?可我也不只是会一个卡雷斯!”

是啊…

Echo想。

他的操作,他的细节程度,他可怕的赛局掌控能力。简直是令人恐惧。

就拿出“简单”的躲平A来说,对细节的把控也非常可怕,毕竟大多数时候,平A的起手动作并不是太明显!一波团战下来还是满血的卡雷斯,能带来一种魔王般可怕的威慑力。这种威慑到赛局后期就会变成绝望。

只不过,Echo抬起头看了看余自。

IDO的长相,可不像是魔王派……

Echo很想知道,谁能够战胜余自。

或者,谁能够复刻出余自这一手精妙绝伦的“闪避”!

握手完毕。

IDO被主持人留下来采访。

“做为新人走到季中赛,此刻心情怎么样?”

余自:“很好,很不错。”

场下粉丝们拼命呼喊他的名字,属于IDO的横幅在风中挥舞着。

主持人:“最后一波卡雷斯躲掉白手套的超级硬控,在推特上引起了巨大的争议,你能讲一讲是怎么做到的吗?”

这段可是长句子。

身在国外的余自不一定能听得懂,翻译人员正准备开口,就听到余自进行了流利的回答。

余自:“我知道,大家一定觉得这是一个非常古怪的机制,甚至可能怀疑我利用BUG在比赛作弊。”

主持人有些诧异,随后点点头:“的确是这样!”

余自笑起来:“这样说大家或许会明白一些,无敌帧听起来好像有点夸张?在传奇战场,用无敌帧来形容操作的确像是外挂!但如果我说,卡雷斯位移出去的那一瞬间,和白手套控制砸下来的一瞬间完全重合呢?”

台下一片喧哗。

主持人也是传奇战场的玩家,对基础机制有一些理解,“但是通常来说,控制技能的优先级要比位移高出许多!”

余自轻松地摊手耸肩。

“所以,我才喜欢玩卡雷斯。”

“他位移后在原地留下骰子的虚影,而此时的卡雷斯实际上已经位移出去了!卡雷斯的位移判定,实际上比能看到的更快一些。”

主持人呆呆地望着他。

其实脑子已经有点转不过来了,但是他能理解到余自的意思,那就是他用了一些巧思,高难度,顶级难度的巧思。

【听不懂思密达】

【叽里咕噜说啥呢?真以为我有这个实力能搞明白?】

【总之ido很厉害对吧!】

【早就看Domir不爽了,装个什么劲儿呢,干得漂亮!】

【IDO十年老粉前来报到!!】

【太爽了,这次华区应该能拿到季中赛的冠军吧……或者亚军也可以!】

【别毒奶啊】

【什么话,之前怕毒奶是因为那些选手的状态本身就不稳定,但你看看IDO,他稳定吗?啊?】

没错。

稳定!

许多选手并不是实力不济,而是实力会随着状态心情上浮下滑,不太稳定,这也是华区难出成绩的原因之一。人在面对不熟悉的环境、面对陌生观众们的审视,紧张的情绪可想而知。

但是ido打破了这一魔咒。

相信他的自信,稳定,强大,也能一定程度的激起其他华国战队与选手们的好胜心!

……

赛后,休息室。

教练多比哈哈大笑:“棒,太棒了,都是我的好孩子们!”

Boom谄媚地拍了拍ido的肩膀:“都是IDO哥打得好,我完全是躺赢。”

KO感慨:“还好IDO哥最后来了我们战队,去了别的地方根本打不过啊……”

Quest作为替补坐在休息室的角落,面前的大屏幕上是ido的能力图。

解说们也在说。

“这位来自华国的小将,或许的确可以为他们冲入世界赛带来疯狂的进步!”

Quest喃喃:“太厉害了……”

他的胸口好像被重重一锤,一种火烧火燎的痛让他的神志变得更加亢奋,他猛地站起来:“IDO!”

正在脱下队服的IDO:“?”

Quest:“回到酒店后,请务必用卡雷斯跟我solo一把!”

余自:“行啊,你要拿什么?”

Quest:“我拿白手套。”

身边的队友也纷纷开口:“也和我solo,我也拿白手套!”

“我也是!”

“IDO你完了,我们五个人,总不可能一个都打不过你!”

“喂喂,你别说了,说不定真的打不过。”

……

明天下午LTG还有一场比赛,这也就意味着今晚和明天一整个上午都是自由练习时间。

说真的,有IDO在,的确减轻了大家许多压力。

他们总有一种模糊的感觉——只要IDO在场,就一定能赢!

但是,认同IDO、喜爱IDO、钦佩IDO的时候,心中还有一种情绪在发芽。

IDO很强。

他是一个绝无仅有的天才。

那么,他们这些队友,是不是IDO无懈可击的防线中的破绽?是不是IDO向前的脚步脱后腿的累赘?

他们也不甘落后太多,只好拼命训练。

在教练多比看来,原本有些散漫的队员一下子打了鸡血,他甚至有些怕他们的身体出了问题。

……

国内论坛,热火朝天!

【IDO把外国人打服了。爽!!】

【楼主:奶奶的,气死我了,在Reddit上跟人对线了两个小时。从“操作是Bug”吵到“IDO不是人类”。最后对面来了一句:“就算不是Bug,这种操作也不应该存在,因为它破坏了公平!”

我回他:强者永远是强者,说不公平,难道是因为你的主队打不出这样的操作?】

【今天过后,会有很多国外战队研究ido吧!!】

【是的,我也这么觉得,ido简直是把暴力美学贯彻到底了,帅!!】

【其实我认为,他们研究ido,会不会让ido的胜率变低?其实LTG应该把IDO当做一个底牌来使用的!】

【那就研究啊,随便,我还嫌ido赢得太轻松没有实力相当的对抗感呢!!】

……

国外论坛。

【IDO卡雷斯躲白手套控的时候!!有人看懂了吗???】

热度:9.8k points

【我看了十遍回放,还是没搞懂。Domir的白手套明明已经锁定了卡雷斯,巨手压下去的时候人怎么就变成骰子了??解说说什么“无敌帧”,那是人能操作出来的??有没有懂哥解释一下。】

【我也不明白,期待有人来帮忙进行解答】

【理论上是可行的,眼力和手速缺一不可,实际操作需要在0.1秒内完成判断+操作……这很有难度,LTG.IDO拥有强大的应变能力】

【有没有一种可能——这不是操作,是Bug?白手套和骰子的交互机制本来就有问题,IDO只是发现了

【当前章节不完整……】

【阅读完整章节请前往……】

【www.nmxs8.cc】

小说推荐